心灵鸡汤两则

1.

这是他人生中最耀眼的时刻,直播间的人数不断上涨。屏幕右上角跳动的通知数字已经变成了999+。他用投影仪把屏幕投影在了天花板上,这样他在倒下的时候也能看清直播画面。那些弹幕里有各种各样的话语:鼓励、劝慰、谩骂、嘲讽、围观……

内容已经无关紧要,他想要的只是被关注。

 

他被抢救回来之后舆论变成了清一色的谩骂,人们指责他的自杀直播是如何浪费了数百万人几个小时的生命。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在病房里用iPad默默看着相关报道。

医生好奇地问:“你是怎么又想要活下来的?是像报道说的那样,有某条弹幕让你意识到,人生还是很美好的吗?”

他摇摇头:“没有,我只是突然想通了——死者容易被遗忘,只有活着才能被持续关注。”


2.

她问情感大师:“你怎么才能挽回丈夫呢?”

大师上下打量她一番,遗憾地告诉她:“你看起来太衰老了……根据我的公式,女人需要美貌、青春和无与伦比的付出才能维护家庭关系,但青春易逝,美貌难得,你只能用付出填补数据。”

一年后她再来找大师的时候,外表已经老了十岁。

大师有些担心,她是来砸招牌的吗?

不料她用长满老茧的手拭去脸上的泪痕,感激地说:“多亏您的建议。我回去后辞了工作,退了保姆,全心全意操持这个家。他虽然还像以前那样胡混,但再也没提离婚了。我想他终于明白了——不管他在外面有多少个女人,只有我才是他唯一的妻子。他真爱我啊。”

大师笑而不语。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