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北日记(1)

我觉得我最近大概是又胖了。

好在有海水托着,倒也不会很累,但更加不想动了。

为了在睡觉的时候也能晒到暖乎乎的太阳,我把背露出来一块。但超出海平面的部分似乎被当成了岛屿。

背上长着树,感觉有点怪怪的。

要不要把背上清理一下呢?

可是够不到。

算了,睡一觉再说呢。

 

我是被冷醒的。

看来是被海水冲到了更冷的地方。背上的植被似乎也枯萎了。因为不适应气候的变化,脊背上的岛失去了生气。

那么还是清理一下吧。

够不到的话就翻一翻,用海水冲掉好了。

我侧身躺在水里。但是泥巴并没有掉下去。

我艰难地挪动身躯,以脊柱为轴线旋转起来。

转得有点头晕,不过在强力的旋转水流中,泥巴终于被甩了出去。啊,就这么顺着海水飘也挺舒服的。晕晕乎乎地我又睡了过去。但刚闭上眼没多久,就被吵醒了。

“你好,你是这片海的主人吗?我有话想和你说。”

“哦?你在哪里啊?”很久没有生物和我交流过了,我有些紧张地睁大眼睛四处张望。

“我在你背后。”

“好啊!”我开心地应了一声,然后愉快地转了个身。

但是什么也没有看见。

“人呢?”

旁边一只体型庞大的章鱼紧紧地吸附在海底山脉上,有气无力地说:“那个修士被你转身带动的海流拍飞了……现在,大概在某个很远的地方吧。”

 

 

 

“你一定要辛勤修炼,争取早日化成人形。”

那个当年被我一个转身拍飞的修士对我说。

“可是……人形很弱。”我慢吞吞地说。

“但是人形也有很多好处。比如……”他陷入了沉默。

我看着他,缓缓地吐出了一个气泡。

他看了看我的鳞片,说:“化成人形,你就可以找个道侣了。”

“我现在的样子找不到吗?”

“我没有见过比你更大的生物了。如果不化成人形,你的体型是完全没办法双修的。”

“哦。”

“那就不找道侣。”

“哎,有道侣的幸福你是不会懂的。”

“你懂?”

“并不……但现在这个体型,会很麻烦的,而且你还一直在长。”

“我有节食减肥。连续两天都只吃了海藻。”

“学会化形不是更方便?而且,最关键的是,化成人形的话,你洗澡就能搓到后背了!”

“我……考虑一下。”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