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蜉蝣

 @某黯。 惯例的短小,写出来和最开始构想的不一样,原本是打算通过这两个角色的问答来表现总裁的= =但似乎因为篇幅原因变成了这个诡异的样子……也许有后续吧。


“你是否,是否认识黯先生?”

男人仰头,噗嗤一声笑了,“认识,当然认识,我们叫他月哥。Moon-quake。”他在这个疑似生造出来的词中间停顿了一下。

“你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穿着职业套装的女人从镜片后注视着他。

他困惑地吮吸着大拇指,低头沉思,突然他想起来什么,露出一个如孩童般灿烂无邪的笑容“是在被告席上。我是原告的辩护律师,处理他和前妻的感情和财产纠纷。”

“然后?”

男人耸耸肩,大了一码的白衫领口里露出线条优美的锁骨,眯着眼睛说:“这种事情我哪儿记得。好像我俩来了一发,可能他想让我帮忙吧。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了。”

“所谓的重点是指?”女人在奋笔疾书的间隙中抬眼瞥了他一眼。

“他的味道可真棒。”男人露出陶醉的神情,“不过你这种女人是不会懂的。他有过不少女人,里面也有你这种类型的。”

女人笔尖一顿。

“穿着价格不菲的套裙,看起来冷漠又专业。其实骨子里和我一样任性又偏执,冷静得像是爆发前的火山。你右手小指指甲的边缘有甲油的残留,看起来很新鲜……昨天是周日,你夜里去哪儿了?哦对了,还有你的项链坠子,不是这儿能买到的,网上也没有。你近期没有旅游过——是谁送给你的?”

钢笔划破纸张的瞬间女人猛然抬起头,而后她鲜艳的红唇绽开一个妖冶残酷的笑容:“那之后的事情你一定不记得了。你杀了他。你杀了那个叫黯的男人,因为你愚蠢无知的控制欲和发源于口唇期的精神疾病……而你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还构筑了一个荒诞的幻想来实现自己的欲望。那么,这位曾经是王牌律师、社会精英的先生,用您聪慧的大脑来判断一下,到底谁更愚蠢?”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