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个人而言挺喜欢,推荐看一下。片中流血和战争的镜头其实不多,真正让人感觉不适的反而是那些繁荣而寻常的景象:性感女歌手唱着充满挑逗的流行歌曲,在大腿和烟火中被歌颂为英雄的主角僵硬站立;人们凑上前来攀谈夸赞和讴歌然后离开;富商在镜头面前瞬间流下眼泪,仿佛情真意切……
混乱的、虚假的、无意义的、尴尬的、兴高采烈的,这都是真实的,同样真实的是,总有人要为了保护虚假的谎言而赴死,甚至说不上究竟是为了自己还是别的谁。
生命宝贵吗?
营销中的同情是廉价的吗?
这样死去是可悲的吗?
放弃真正关心你的人是糟糕的吗?
付出代价的总是没有选择的人吗?
世界就是这样恶劣吗?
你知道答案是“是”,你知道牺牲其实没什么意义,你知道人们隔天就会把你忘记,你知道你带去的是恐惧。
但你有选择吗?



PS:

今天在一个群聊天,我随口提到看了比利林恩,还挺喜欢的,马上就有人接了句:“这片子就是一坨屎,烂得不行。”
我问:“你看了吗?”
他说:“我没看,我听别人说的。”
我:“既然没看过你说什么……”
他:“我也没说一定要统一看法,我就这么一说。”
那你很棒棒哦。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