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穿越客这篇对我来说算是一个新的尝试,是之前没有涉及过的题材。 灵感来源于这条微博: https://m.weibo.cn/1400290163/4014337653661107?sourceType=sms&from=1064095010&wm=5091_0008 坐在图书馆的时候有了这个故事的雏形,然后一点点细化人物背景,有了更细致的框架。 因为中途三次元在操心别的事所以搁置了,并没有在最想写的时候写出来。 昨天趁比较闲,赶紧写了,虽然和我预想的成品还有很大差距,但也没什么办法,能力有限和错失时间。

这篇作为无cp文,读者少是意料之中。不过目前为止的反馈还蛮有意思。
争论点主要都在身份上。
我最初确实是有答案预设的,但从某种层面上,这个故事我很喜欢的一点,恰恰是情节叙述的不确定性:
混乱但线性的时间,模糊的身份,被掩盖的过去,相逢与错过。
归根结底其中的情节非常简单:
从前,山上有一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后来老和尚死了只剩下小和尚。
一个人上山拜访和尚,之后他走了。
而和尚依旧在庙里,扫地、煮粥、打坐、念经。
山上有一个和尚。

评论
热度 ( 10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