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疯:从语文教科书里走出来的玛丽苏

LOFTER长图好像不清楚,就不发长图版了,内容一样只是少了表情包。

这个故事是有历史背景和真实人物的,算是历史同人吧,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主角是个诗人,诗人和他的同乡小贱一起参加科举。有一天,诗人(已婚)救了一个孤女(原创角色,也就是玛丽苏),并且让孤女在身边侍奉。
看到这里我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靠北啦这不是养成play吗?
但这个同人出处很靠谱应该不至于吧……我这么安慰自己。

后来,小贱后来理所当然地犯贱坑了主角,还想弄死主角,但功成名就的小贱突然发现,哎哟,这个孤女长大之后蛮好看的,就要女主角嫁给他,女主角不从。小贱就威胁要削死诗人。孤女立马就同意了……联系前文她对诗人的崇拜和维护我大概也体会出她是暗恋诗人的。到这里这种狗血逼婚戏码我已经觉得不太舒服了,没想到之后又是一盆狗血……

孤女她在婚礼上跳江自杀了。


了……

好吧……至少不用担心诗人搞婚外恋玩萝莉养成了。

之后诗人各种颠沛流离,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又遇见了孤女。 原来她跳江以后被人救下,而且还当了道姑,跟诗人十分惆怅地说了几句不明所以但大致意思是“让往ai事qing随风而去吧”之类矫情又装逼的话,之后就戴着面纱伴着BGM飘然远去了。

看到这里我内心是卧槽的,你是达成跳江成就以后触发了武侠副本吗?我管你当不当大侠咧既然相忘于江湖就别没事来撩拨已婚大龄诗人好吗?

你们以为她的戏份到这里就结束了吗?
没有,高潮在最后。

有一天诗人和老妻一起看天谈人生的时候,妻子突然说:“我知道你还没有忘记XX,你的那首XXXX就是为她写的”

……

现在我要解码了。




诗人是杜甫。 孤女叫春雨。

那首为原创玛丽苏角色写的诗,我相信大家都背过。

春夜喜雨

你以为这是什么网文吗? 不是,这是剧本。
作者是个拿过曹禺戏剧剧本奖的大咖。 这剧在国家话剧院演出,并且是年度重点剧目。 很多中学生被学校组织去看了。 演员、服装、音乐、诗朗诵、布景都很用心。

但当演到春夜喜雨是杜甫为了一个叫春雨的妹子写的时…… 我听见观众席有人直接爆了粗口。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