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道友请留步!(冰雹衍生)


完了,这次渡劫又没成功,连个雷劫都没引来。
沈寒秋心里十分难过,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复兴门地铁站。
还没进站,就被人拽住了。
他下意识地摆摆手:“大哥,我没钱给你捐,也没工夫听唱诗班。”
那人却不依不饶:“这位道友,请留步啊。”
沈寒秋一个激灵,惊悚地看着对方。
来人戴着棒球帽,檐压得很低,看不清眼睛,鼻子倒是又直又挺。
“到一边说。”
沈寒秋就这么莫名其妙被拽到了一家黄焖鸡米饭。
来人搓了搓手:“两个黄焖鸡,微辣。”
“你是……”
这人突然泄了劲儿,瘫在椅子上,问:“刚刚渡劫的是你?”
“嗯……”
“那好。你拿到渡劫许可证了吗?过局里审批了吗?渡劫前买保险了吗?许可证签的哪几个区?”这一串问题抛出来,沈寒秋彻底懵了。
“我……这……您说的,都是什么啊?”
“靠!”这人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句:“你该不会什么也不知道吧?”
沈寒秋羞赧地点了点头。
对方扶额:“小子,你完了。”
沈寒秋一愣,不就漏了俩手续,至于么?
“这……我犯事儿了?”他犹犹豫豫地问。
对方猛地一拍桌子:“没错!你摊上大事儿了!”
旁边桌的人以为这吵架,都齐齐看了过来。
他叹了口气,才又压低声音,为沈寒秋细细解释。
“所以……我这是违章渡劫,不仅要罚款,还要禁修,严重的要被关封印?”
“是。”
“因为我没有买保险,所以一切损失得自己赔偿?”
“是。”
“不就……下了点儿冰雹吗?”
“人身伤害,医疗费,精神损失费。运气好多拿点钱能私了,不然——没完没了,告上去又得加禁闭年限。”
沈寒秋不语。想了片刻,带着点侥幸心理问:“那我要赶紧渡劫成功,是不是就没事了?”
“你想得倒美,拖欠罚款加背了一身官司,还被抓过,这都可记着那。就算到了上界,档案也是跟着走的,就你这情况,飞升了照样找不着工作。还有,那赔款到了上头,还得补交。”
沈寒秋慌了:“那可咋办?”
对方一点焦虑没有,接过黄焖鸡麻溜开吃。吃完差擦擦嘴,慢条斯理地说:“办法么……也不是没有。”

评论
热度 ( 22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