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心

都是摘抄:

你尚未出现时
我的生命平静
轩昂阔步行走
动辄料事如神

如今惶乱,怯弱
像冰融的春水
一流就流向你
又不知你在何处

唯有你也
也紊了,懦了
向我粼粼涌来
妩媚得毫无主意

我们才又平静
雄辩而充满远见
恰如猎夫互换了弓马
弓是神弓,马是宝马
——
冬天已去
阴雨消退
我骑着骏马
涉河而行
愿你知我前来
我思爱成病
——
春风扇扬
花木如锦
容我见你面貌
聆你嗓音
——
雪的恬漠是恣肆的
轻轻率率精巧豪奢
业已飘扬过一夜
仍然弥天而下
晦昧彻敞的雾围
异乎晨曦暮霭
柔和酥慵,似中魔法
——
你也抛掉罗马的飨宴、溽暑
到水草清倩的乡间来罢
即使昨天不算,他说
今天可是我自己的主宰

评论
热度 ( 25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