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慈善成为自以为是的炫耀

本来不想吐槽的。

但接二连三看了朋友圈的侧颜挑战和一些别的活动之后,我还是忍不住要瞎逼逼几句。


侧颜挑战我以前已经很激烈地喷过了,冰桶都已经被玩坏了,一群给发自拍找借口的姑娘口口声声不发就100美元,我也是醉了。

自拍狂魔的伪慈善 这是当时的吐槽。

然后今天刷朋友圈又刷了一条,原PO承诺每转发该微信一次,给孤寡老人公益项目捐0.1元。我最开始想想,觉得还不错,仔细一看,哦,给孤寡老人送多肉植物啊。

我知道多肉很火,我也知道很多小年轻是多肉爱好者。

但是,孤寡老人需要的真的是一盆盆多肉吗?

当然,我承认多肉很好照料,但说老实话,我不觉得养一盆多肉就能达到标题所说的“不要让时间成为孤寡老人唯一的陪伴”这么煽情又动人的效果,我也不太能理解捐钱数量非要朋友圈转发量挂钩的行为,我倒是知道有些歌手和商家会承诺,每卖出一份商品就捐一笔钱,对于商业行为我不做评价,转发量的意义何在我确实不明白。

唯一的期望只是,做公益的人,能够想得实在一点,靠谱一点,做得朴实一点。还有,如果你不打算给,就不要说会做。

评论
热度 ( 23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