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觉得,催吐是很懒惰很没有意志力的人才会做的事。上学期我在校刊做催吐的选题,为了写稿用小号加了相关的群,却发现很多兔子曾经是减肥成功人人羡慕的案例,他们以超乎常人的毅力疯狂运动+节食减肥之后却发现,只要稍微多吃一点点,体重就会回升。但高强度的运动+节食对身体的负担,绝不是仅靠意志力就可以克服的。而外表变化带来的差异,他们感受得太清楚了,所以他们比谁都害怕发胖,害怕花了那么多努力获得的身材又消失不见。能够忍受饥饿,能够抵抗本能减下大数量的体重,他们的意志力、执行力绝不是不够,甚至比绝大多数在减肥路上挣扎的人要强。
但是催吐的诱惑太大了。看起来,它就像逆转时间的魔法,能够像清空回收站一样清空沉甸甸的胃,清除那些附着在肉身上的沉重质量。
很多人即使没吃什么东西也会催吐,因为这种清空一切的感觉太让人着迷了。
和我一起做这个选题的同学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不止一个跟我说“我也好想催吐啊”,我劝她“不要尝试”,其实也是告诫我自己。那时我每天看着群里滚动的催吐信息,盯着每个人名字后的目标体重,那种对体重的焦虑也在感染着我,对催吐的好奇也在慢慢生长。
让我坚持下来的是群里的催吐视频教程。为了了解催吐的流程,我看了我能找到的所有催吐视频,看着面目模糊的人对着镜头把长长的导管从咽喉插入肠胃,从耳机里听着令人不适的呕吐声,看视频的中途我就开始干呕,但还是盯着屏幕看完了全部。看完之后坐在宿舍的床上发呆,因为当时真的没有任何具体的、可以表述的感想。
我在群里呆了一个月,意识到兔子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群体,绝不是很多公众号文章里简单又扭曲的印象,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和不同的故事,有家庭十分幸福的主妇,有游戏玩得很溜的主播,有面临宿舍纷争的学生,有辛勤工作的医生……他们特殊又普通,像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事实上我身边确实也有,只是很长时间内我不知道)。
这篇稿子最后夭折了。
我和我的同伴,我们都不足以承担起这种焦虑和苦闷,我们只能把整理好的材料转交给了其他同学,期望他们能够完成。
那时我假装是催吐新手,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个催吐好几年正在尝试戒的人对我说:“加油啊!早点戒掉吧!”“你吐的时间还短,你还有希望”。
但到最后我也没办法骗他说“我戒掉了!你也加油啊!”因为我知道,对于催吐成瘾的人来说,下一次,随时都可能发生。

评论 ( 3 )
热度 ( 94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