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向】几款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且易操作的甜点

午后刷剧喝奶茶咖啡怎么能没有甜品配呢?但是又对热量和糖分心存畏惧,整理了几种日常易操作且热量糖分可控的甜品,祝大家暑期愉快吃得开心咯

1.香蕉巧克力蛋糕【强烈推荐】

想吃比较甜的东西的时候会做这个,做法差不多是传统玛芬的基本拌合法,成分和口感接近磅蛋糕,通过香蕉本身的甜味和湿度,可以很好地减少糖和油,只需要混合材料搅拌,不需要打发,非常快手家常,但是味道很好,也可以用来消耗太熟的香蕉。避免巧克力豆和大块巧克力增加额外热量和脂肪,添加少量可可粉丰富口感,减去糖油而缺失的甜度和湿润感由香蕉弥补。香蕉也可用西葫芦丝代替,但还是更推荐香蕉,因为本身有甜味和香气。

做法:一根熟香蕉压烂或碾成泥状,加入一个鸡蛋,30ml油(无味植物油或黄油),牛奶/朗姆酒30ml,5g糖(香蕉本身就比较甜,所以糖量可以大大减少,如果香蕉本身很香甜,甚至可以不加糖,我对甜度的需求比较低,觉得不放糖也ok,具体糖量建议根据口味自行斟酌)。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后,加低筋面粉90g,泡打粉5g,可可粉5-10g(建议混合过筛),所有材料用刮刀翻拌均匀,

混合材料的过程中烤箱预热180度。

材料倒入模具中层烤,时间根据模具深度定,做成纸杯蛋糕的话大概25min,如果是比较深的榜蛋糕模具时间需要延长。

2.蛋挞


是的,根据成分考量之后发现蛋挞其实是甜品中相对来说负担较轻,而且热量容易控制的,但味道又很好,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解馋零食。

虽然酥皮本身因为黄油+面粉的成分属于高脂肪高碳水的食物,但就整个蛋挞而言酥皮其实只占很小一部分重量,所以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蛋挞水主要成分为鸡蛋和牛奶,都是富含蛋白质很健康的食品,外面出售的蛋挞普遍偏甜,但蛋挞的美味主要来自滑嫩内芯和酥松挞皮交织的口感,甜味对整体口感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减糖完全没问题。(8个小蛋挞或4个大蛋挞按正常方子大概是16-20g糖,我自己做的时候减到5g-8g觉得味道依旧不错)像炼乳这样的成分完全可以舍去,淡奶油本身也还是奶制品,加了奶香会更浓。如果更极致一点的话不用淡奶油也可以,热量更低。

做法:完全无脑。蛋挞皮可以直接买现成的,蛋挞液混合倒进蛋挞皮进烤箱烤即可。

3.奶冻

主要成分是牛奶/白糖/吉利丁片,糖分根据自身口味很容易减下来,淡奶油可适量添加,根据个人口味可酌情添加水果/巧克力粉/抹茶粉/红茶做成不同口味。

做法:吉利丁片泡软,淡奶油和牛奶中小火煮,加入白糖搅拌15分钟,加入吉利丁片继续搅拌几分钟。液体倒入模具,常温冷却后放冰箱冷藏。

奶冻因为成分简单且主要为牛奶,所以除了白糖之外没有额外的碳水,如果不放淡奶油的话,热量和普通甜牛奶差不多,如果自己适当减糖,热量甚至更低于绝大部分市售酸奶(市售酸奶的糖分添加一般是5g/100ml左右),而且凉凉的很适合夏天,又不会像冰棍那么冷


ps:饼干基本上热量都挺高的,还有各种酥。每次看到微博网红推荐的低卡淘宝零食里出现各种夹馅面包/曲奇/蛋黄酥都白眼翻上天,曲奇酥松的秘诀就是,面包体做成全麦但是里面夹一堆沙拉酱芝士夹心芋泥肉松麻糬蛋黄真的毫无意义,好吃的芋泥要放多少才行啊喂!这种完全就是增肥教科书标配高碳水高脂肪低蛋白食物,店主是得多厚脸皮才好意思在前面加低卡代餐字样啊?评论还有人回复说饱腹感很强很好吃……废话热量这么高当然吃了容易饱啊。还要,平均一个蛋黄酥要用差不多8g猪油,5g差不多是一勺的量,自行体会。

评论
热度 ( 135 )

© 拉普拉斯定理 | Powered by LOFTER